☆~- 學會了 ~ ♡

2010033123:11


    ☼

米樂上廁所有一個很奇怪的習慣~~~

 

她總喜歡抬起一隻後腳,然後用三隻腳支撐著身體來尿尿和便便,可是卻都無法很穩定的支撐住身體~~~總是給我是邊上 邊跳 邊移動哩 ○ ○ ○  

 

小屁眼不時就給我貼上牆壁或門上去,還曾經有過用便便給我在廁所牆壁上劃成一排長長的直線‧‧‧ 當下我真是快暈倒了!  

米樂自己好像也知道這是不對的事,所以縮著身子用驚恐的眼神偷偷瞄著我看,看她如此地害怕,我也只能默默的幫她給清理乾淨囉‧‧‧   

ㄚ好哩家在,就只給我發生過那麼一次!真是天公伯啊有保庇~~~    (  尚待努力糾正中 !  )

 

想當初,米樂剛來家裡時,可能因為前飼主並未教導她好的上廁所習慣!所以總是隨處亂大小便● ● ●

有潔癖的媽媽就會生氣的責罵她!也會不時把吉兒、Vivi 又拿來跟米樂比較。。。總愛說米樂沒有她倆的愛乾淨和聰明乖巧! 

我只好不斷不斷滴幫她求情~~~告訴老媽:「 米樂只是因為先前的飼主都沒有好好教導她,所以她才什麼都不懂的,只要我好好來教她、給她一些時間來適應,米樂一定是都學的會的!」

我先跟媽與好友約法三章:就是我不在時~米樂如又隨處亂大小便的話,不管如何都請她們一定絕對絕對不可動手去修理米樂,只可斥責米樂或將她關進籠子裡來處罰就好了!  

因為,我真的不忍米樂隨時都生活在驚恐中,每每想到米樂之前的不幸遭遇 ~ ~ ~ 真的都會讓我感到萬分的心痛  

所以,我一定要讓她每天都過的快快樂樂的   這也是那晚我對她的承諾  !   

還記得 ~ ~ ~ 米樂第一次被關進籠子時,不知是否想起在基隆收容所的日子,她忽然異常的安靜轉身面對牆壁是一動也不動,眼裡依稀有著恐懼。。。看到如此的她真的讓我是非常滴不忍與心疼 

可是,為了要教導米樂好的習慣~~~我只好強壓住不忍的心  

堅持只用愛與耐性來慢慢教導米樂,不時再加上誇獎、獎勵品、愛的抱抱。。。就是絕對絕對不動手!  

            

 

好在米樂也沒讓我失望!非常的努力吸收學習,現在她已經會自己主動去廁所尿尿便便了 !

老媽現在也不時會誇獎米樂好聰明好棒囉!  

 

   我真的真的覺得世上沒有笨的狗狗,只有沒耐性的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