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洗牙+皮膚過敏

2013031621:03


上星期電詢黃院長:「米樂口臭粉嚴重,會是因為牙周病、還是牙結石ㄋㄟ~」

黃院長:「這都會有可能,可很難在電話中斷定,要到現場來讓我看了才能知道!」

今早就帶著米樂一起上班等午休看牙去!

 想來要洗牙的可能性居多,所以米樂就沒早飯吃吃啦~~~

看米樂是饑餓難耐,坐立難安。。。不時滴向我發出低鳴聲哭訴巴肚夭夭啦~~~

我只好邊忙著做事邊安撫她:「好啦!好啦!乖乖睡覺覺就不會餓餓啦~~~」

米樂直吵鬧了一、兩個小時,才總算認命睜著大眼乖乖趴著休息。。。

 

午休時去到獸醫院,黃院長開頭就問:「吉兒怎麼啦~」

。。。:「是米樂,不是吉兒!」喔~~~對對~~~哈!粉高興還有人記得我的吉兒寶貝哩!

檢查結果:這回已沒牙周病囉 ~ 但牙結石嚴重又該要洗牙啦!

怎離上回洗牙都還沒過半年ㄋㄟ~ 黃院長:「牙齒少也會比較容易牙結石!因為吃東西都單靠一邊咬嚼也有影響!」

當下黃院長給了米樂一個小狗籠要我先行離開沒關係。。。原來是有隻流浪貓已麻醉好要先給做 TNR!

怕米樂自個兒留下會不安害怕,還是決定留下來陪她麻醉後才離開!

貓是隻公貓所以手術也沒有拖太久就OK囉!

不敢近看只敢遠觀,手術過程看來還蠻快速俐落的。

 

抱著迷茫中的米樂放上檯子,待一旁看著看著就陪她到底啦~~~

這次米樂又有1顆在晃動的下面小前牙給拔了   唉呀呀!

黃院長邊忙著清洗邊向我解說。。。

也跟我聊到『流浪動物花園協會』,說他原本是不知有這協會,是開始做了 TNR 才知道這協會提供附近某獸醫院很多 TNR 的經費。。。

黃院長更是不解的說:「可是像米樂這麼漂亮的狗又怎麼有的領養ㄋㄟ~」

 哈~~~:「米樂剛來時當然沒有這麼漂亮,我大姨最初看到米樂還想說我眼睛有問題ㄋㄟ~毛髮較稀疏、牙結石嚴重到飼料是邊吃邊掉。。。不過被領養的狗狗都嘛會越來越漂亮的,協會很多狗狗都是這樣啊!」

 

看米樂洗好牙後狀況良好,離去時特地拜託黃院長:「待米樂可以進食時能否麻煩給點飼料吃吃,早飯沒吃肚子餓餓哩~~~」

黃院長馬上應允:「這當然沒問題!可一般狗狗在這都不會有食慾想吃東西喔!就怕米樂不吃~~~」

 哈哈~這那ㄨ可能ㄟ待寄:「您放心!我家米樂超不挑 超愛吃,100%肯定會吃!」

 

一等下班就快快衝去接米樂,從大門口一眼就瞧見米樂正無聊的趴在狗籠裡直瞪著前方瞧,

就這麼停佇在門口遠望著米樂好一會兒。。。待米樂一轉頭與我對上眼停頓了有數秒,

忽見米樂跳起身來在籠中興奮彈跳高聲吠叫起舞~~~好傢伙!好在沒讓我白疼妳啦!

黃院長笑說:「米樂還真把飼料都吃光光囉!我養過、看過的博美胃口都沒有那麼好的!」

:「對啊!米樂還真是我養過最愛吃 最不挑食 超好養的,為了不給吃竟還咬我出氣ㄋㄟ~ 」

 

臨走時,黃院長忽然想到拿了包『新強效維克C.E.T 植物性潔齒嚼片 』說要送給米樂咬咬潔牙啦~~~ 實在感恩ㄋㄟ~   

              洗牙費  @1,200                

                                                                 拔牙 *1顆  @ 免費               

                                                             維克潔齒嚼片 @ 免費

─────────────────────────────────────────

                         總共  $1,200                

可這回卻熊熊給忘了拜託黃院長趁米樂迷茫中順道修剪個腳底毛哩~~~ 錯失良機囉!

 

告別黃院長後,又再帶著米樂趕往蔡醫師處看診去!

因這幾回幫米樂洗澡時發現身上有兩個灰色小點點~~~超怕是甲狀腺又復發或是黴菌引發?

真是好不容易才從米樂的長毛堆裡翻找出這兩個小點點來指給蔡醫師看哩

蔡醫師看過後,便關燈拿出小儀器來照照米樂皮膚做檢查。。。讓我真是粉緊張ㄟ~

蔡醫師問:「米樂最近是不是都常常往身上抓來抓去的?」

:「是有常常在抓抓抓~~~可米樂從以前就一直都是這樣啊!您都說米樂只是皮膚敏感沒事啊!」

蔡醫師點點頭:「米樂應該是過敏!這回藥裡要多加點『抗組織胺』來抗過敏,因這藥一天只吃一次是沒啥療效的,所以米樂要改回一天早晚各一次!」

啥密!這藥該不又要長期服用了吧~~~ 好哩家在!蔡醫師說:「不用!下次回診再看看!」

 

我告訴蔡醫師:「為了米樂常搔癢不適,我這次還特地幫米樂換了yu' 的蓮花配方ㄟ~」

蔡醫師卻說:「蓮花不對喔!應該是要選『燕麥』的才有功效!」

:「哎呀~~~您怎不早說啊!人家才剛開瓶洗一次而已ㄟ~」

 

『蓮花』『蓮花』妳可千千萬萬不要輸給『燕麥』一定一定要給我發揮出大大滴功效ㄟ~

 

體重 2.62kg~2.54kg !   奇怪ㄟ~怎空腹的米樂每每來這體重總還是粉重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