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狗雄. · · ★

2010101022:16


               

                            

10月10日是我以往幫吉兒選定的生日日期,吉兒如果還在的話今天就16歲了!

 

這個部落格本就是為吉兒而設立的,原想幫吉兒留下她的點滴生活瑣事的!沒想到卻來不及幫吉兒記錄下她的生命記錄‧‧‧設立還不到一個月吉兒就已離我而去了!

 

今天忽想起多年前吉兒英勇的事跡 ~ 或許算吧!

至今想起還是會令我心中湧起一股股甜吱吱的莫名感動呢!

 

那晚家中只有我和吉兒在家,我獨自走到未開燈的後陽台開瓦斯準備洗澡,伸手轉開瓦斯桶開闢時,身旁陽台上忽傳來吱‧吱‧聲響,不經意轉頭看過去,看到靠近我右手旁有一黏鼠板上一隻黑毛老鼠正在死命掙扎‧‧‧我嚇的兩三步往後一跳,跳回廚房與後陽台的門口處,一時還反應不過來的我 ~ 緊閉雙眼大聲慘叫一聲! 

 

耳裡忽然傳來一陣陣急促的狗吠聲!驚醒了我,張開眼一看:原來吉兒已站在我前頭對著後陽台不斷的大聲猛吠著,看著小不點的吉兒‧‧‧頓時真的令我好生感動,本在客廳的吉兒竟然馬上就衝來保護我呢! 

 

不過,感動歸感動!看著那隻掙扎中的老鼠 ~ 還是覺得好可怕ㄛ ~    

就在我稍稍轉身,正準備抬起右腳落跑的一瞬間!我那英勇的小英雄竟一溜煙 ~ 先我一步衝往客廳去了!

 

頓時傻眼的我,到了客廳 ~ 只見吉兒哈著氣、張著大大的眼直望著我,那模樣真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一把抱起吉兒 ~ 點點她的狗鼻鼻:『 妳ㄚ ~ 還真是隻小狗雄ㄋㄟ!』  

 

往事依然清晰,一切彷彿昨日事般的歷歷在目 ~ 身旁卻早已沒了吉兒寶貝~

每每浮現與吉兒的無數回憶,心裡總有無盡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