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的錯 ۞

2010120723:15


                     ☼     ☀   

吉兒是隻勇於面對過錯的狗狗!

每每偷尿尿或做錯事 ~ 讓我生氣大叫:「吉兒,妳給我過來!」

只要多等一會兒,就一定會看到吉兒夾著尾巴像木頭人般的一步一步的‧‧‧以非常非常慢動作的速度走到我面前來領罪!

在吉兒這十數年來,我還未曾有呼喚吉兒不到的記錄! 

 

不過,吉兒也並不是只會傻傻受罰的狗狗ㄛ! 

好像就曾發生過兩次吧!

看到吉兒亂尿尿,當下我就大聲責罵:「吉兒,亂尿尿,妳給我去罰站!」

第一時間吉兒卻沒馬上給我去罰站,她慢慢的走去狗籠前,面對著狗籠就給我坐下了!

還轉頭看向我又轉頭看著狗籠門 (  頭頭不斷重複著轉過來轉過去 ~  )

氣的我馬上衝到吉兒跟前,正想一把抓起吉兒時‧‧‧ 

 

ㄚ ~ 狗籠門怎麼被關起來了 

想來是今天親友小孩到家裡來玩,調皮搗蛋把吉兒的狗籠門給關上了!

趕緊對吉兒說:「ㄚ ~ 吉兒妳是門門被關起來ㄌ,才害妳不能進去尿尿ㄛ ~ 對不起!我罵錯妳ㄌ ~ 」

吉兒聽了馬上就開心笑開ㄌ,原地蹦蹦跳跳、尾巴不斷的搖擺著。 

 

由此可見!吉兒是有思考判斷能力的 ~   不是她的錯,絕不會甘願平白受罰的!

聰明如吉兒 ~ 吉兒總會用身體語言或汪汪叫來告知我她的需求 ( 她知道我懂她的 )

例如:想要我陪她回房休息 ~ 就面對著我汪汪叫頭頭再甩向房門去

想要出門兜風逛逛 ~ 就面對著我汪汪叫頭頭再甩向大門去

想要吃桌上的食物 ( 絕對不敢偷吃 ) ~ 就面對著我汪汪叫頭頭再甩向桌上去

愛乾淨的她每每便便ㄌ ~ 就跑來對著我汪汪叫要我趕緊去廁所幫她清乾淨

水碗沒水ㄌ ~ 就面對著水碗轉頭再看看我 ( 頭頭不斷重複的轉過來轉過去 )

故意關上我的房門 ~ 她就跑去對著老媽汪汪叫,邊回頭叫老媽跟在她屁屁後來幫她打開房門

故意跟吉兒鬥嘴 ~ 她就跑去對著老媽汪汪叫,一臉神氣ㄉ把老媽搬來當她的靠山,老媽卻是一臉的茫然:「ㄚ ~ 吉兒怎麼ㄌ?為什事叫我來呀!」

哈 哈 ~ 老媽『 聽嘸啦!』 ~ 吉兒在一旁急的更是汪汪叫ㄌ 

‧‧‧反正,鬼靈精的吉兒就是會花招百出的想出與我們溝通的方法來 

 

愛她 ~ 讓我學會慢慢傾聽吉兒想要表達的一切

多年來,我倆有非常好的默契 ~ 吉兒懂我的話語,而吉兒的言語我也都能瞭!  

 

真的非常感謝上天讓我能擁有吉兒寶貝!

對她的愛永遠不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