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離別前夕

2011040200:05


前些日子翻到多年前的心情瑣記 ~ 勾起我那些日子的點滴回憶‧‧‧

95年8月1日 星期二  晴

吉兒從星期天一早就身體不適、沒胃口,一早就趕緊騎車將吉兒帶往長久以來所信任的醫院去!

但因為醫院星期天只有上午看診, 所以只給藥而沒有即時給予檢驗、施打點滴,回家後吉兒吃了藥並給予灌食後便嘔吐了,看起來是更加的不舒服!

星期一請假將吉兒又送往那醫院去,張院長今天還是不來醫院!黃、楊醫師看診、 給予檢驗、上點滴‧‧‧將吉兒留置醫院診治,晚上九點多才去接回家 ( 因曾有休克現象,醫院不敢給予住院 ),就這麼載著吊掛著點滴的吉兒一路慢慢騎車回家去,點滴必須24小時都持續施打。

今天早上先騎車帶吉兒一起到公司,九點多拜託同事阿麒幫忙送吉兒去動物醫院,吉兒這幾天都非常的沒精神,連著好些天都只喝水而不吃任何的食物,真的好擔心吉兒!詢問醫院牠到底可不可以好? 醫院也不敢講,只說必須要連打一星期的點滴,看情形再說。

晚上抱著連打了兩天點滴,虛弱沒精神的吉兒!實在好心疼‧‧‧心疼的抱緊吉兒,淚水再也忍不住的宣洩出來,剎那間,淚眼朦朧中感到一溫熱的東西從我臉頰緩緩滑過‧‧‧定眼往下一看,原是吉兒挺起虛弱的身子用牠溫熱的舌頭舔著我滑落的淚水,吉兒這幾天本就已虛弱的不太想動!可是,看到掉淚的我 ~ 牠竟伸出舌頭來一一幫我舔掉滑落的淚水,讓我更是心疼又心痛‧‧‧

吉兒真的只差不會講人話而已!牠什麼都知道的,牠一定是想安慰我,牠一定是知道我在為牠流淚,牠的善解人意讓我更是心好痛!已是如此不舒服虛弱的牠卻還在掛念著我 ~ 怕我為牠難過為牠掉淚‧‧‧

好像就從吉兒身體不適的那晚開始吧!每晚風聲都是好大好大 ~ 房間的兩個大窗戶被狂風吹打的是砰蹦響,吵的吉兒都無法安心的休息,真的是好煩好氣人!狂風到底要到何時才能靜止!都已連吵好幾晚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