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奇妙的相遇

2011040200:18



98年1月19日 星期一  晴

與 Vivi 的相遇,是一件讓我至今都覺得非常神奇的緣分。。。  

那年一月初〈1/3〉睡夢中,離開我剛好五個月整的吉兒〈只在我夢中出現三次左右〉,夢中她帶著另一隻毛色較深的博美狗,她倆都笑的非常開心的一起向我飛奔而來‧‧‧

我忽然就驚醒了,卻想不出這夢中是何含意?想是吉兒交了新朋友一起來看我吧!

直到 1 月 23 日,在我午休常去的麥當勞外,遇見了未帶項圈獨自低頭聞著地、抬腿尿尿 (  這動作讓我最初以為她是隻公狗 )  的 Vivi ! 一旁是車來車往的大馬路, 很怕 Vivi 會有危險, 一直跟在她屁股後看顧著怡然自得的她‧‧‧陪了 Vivi 好一會兒,一直都不見任何人的出現‧‧‧只好一把將她抱起,Vivi 也沒任何掙扎反應,轉身走進麥當勞店門口找了熟識的店員小姐,留下口信等主人來尋她!午飯也沒吃就先把她帶回公司去了!

下班後趕緊帶 Vivi 去認識的醫院掃身上的晶片,可惜她身上並無植入晶片!張院長推測她應該是3~4歲,最多不會超過五歲吧!有點腸胃炎拿了藥,她就這麼跟我回家去了!

為她在附近巷弄中找尋了好些天,麥當勞也無人去尋狗,就這樣留下了她!

起初她的凶惡態度、臭臭的臉曾引起了老媽和親友們的反感!

老媽更怕我會再次承受吉兒的悲痛, 說什麼也不願我將她給留下!她還曾惡狠狠的將我咬的是滿手鮮血,當下斥責了她一番!不服管教的竟又再次狠咬了我ㄧ大口,當下我真的心寒了‧‧‧隨口向吉兒丟了句話:『 吉兒,如果她真是妳帶來的,妳就自己去教導她吧! 』

當晚,就見 Vivi 睡夢中不斷發出陣陣低鳴聲、四肢也不時抽動著‧‧‧好像是做了惡夢一樣,趕緊起身將 Vivi 喚醒,用手輕拍拍她,輕輕告訴她:「 不要怕怕ㄛ~ 」

說也神奇!從此 Vivi 不曾再凶惡的對我了,漸漸的臉上表情也變的越加柔和了,常常展現出如吉兒般的笑臉迎人,親友們都一致認為她是吉兒特地為我找來撫慰我一直無法恢復的悲傷!

奇怪的是 ~ 我真的越看 Vivi 越覺得她真的好像吉兒夢中帶來的那隻博美狗ㄛ ~ 或許, Vivi 她已完成她這生的苦難!解脫了,可以回天上再做個可愛的小天使了!

Vivi 究竟是幾歲不得而知?因為張院長為她動完手術後,又說她應該已有8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