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最初

2011040200:14


95年9月5日 星期二  晴

午休在麥當勞看完了『 愛我就說汪!』一書,騎車回公司的路上,忽然想到我該向二哥說聲: 「謝謝!」

回想十一多年前的那一天,應該是83年10月30日那一天吧!我睡到快中午才起床,懶洋洋的走到客廳去,媽一看到我,就告訴我:「妳二哥在房裡放了隻小狗,要妳幫他照顧幾天,等他回來就會把小狗帶去南部!」

一聽完媽的話,我便急忙到二哥房裡去找小狗,找了好一會兒,才發現小狗竟被塞在床邊的小櫃子下的空隙裡,抱出了渾身發著抖的小小狗,牠真的是隻很小很小的小狗狗,大概只有我一個手掌的大小,有著淡淡金黃色柔軟毛髮的小小博美狗,將牠舉到與我四目對望的高度,直覺牠的眼睛並不大,甚至還是雙小眼睛,覺得有點失望!

小狗鼻有些乾,手中感覺到牠不斷的在顫抖著,體溫有點偏低!十月底的氣溫已是寒冷,二哥竟在深夜冰冷的地板上隨便舖了件薄薄的夏用T桖給牠墊底,就這樣把應該還是隻小小 baby 的牠隨便丟下,自己出門去了!

真的覺得好心疼,趕緊將小狗狗緊緊抱入懷中,希望自己的體溫能帶給牠一些溫暖,將牠抱出二哥冰冷的房裡,一邊數落了二哥幾句給媽聽!

不知是否因為那晚的關係?還是小狗在被二哥買回來前就已是隻不健康的小狗狗了?因為二哥好幾天都不見人影,我只好自掏腰包先帶牠到動物醫院找醫師診治了!

醫師要我填寫狗狗資料時,才發現小狗狗還未取名字呢!很怕對牠感情下得太深,到時二哥要帶走牠時會不捨,所以在家裡和牠的接觸都是點到為止,只給牠基本生活照料,剩下的時候就將牠放在沒門的鳥籠裡!

本來臨時想將牠取名為" 阿弟仔" 的!可是醫生告知我原來牠是隻小女生呢!而且還未滿一月大呢!心想:『小狗狗真的好可憐!還這麼的小就被迫離開了狗媽媽!賣狗的人也真是沒人性太殘忍了,怎不讓牠在狗媽媽身邊多待些時日呢?怎讓牠那麼小就離開狗媽媽了呢?』

因為一時也實在想不出什麼名字來!所以便把第一代果子狸的名字給了牠,從此小狗狗就叫 " 吉兒 "!

也不知是因為生性聰明?還是太喜愛這個名字了!大概三天左右小狗狗就已知道 " 吉兒 " 就是在叫牠了。當初更是作夢也沒想過,牠竟可以就此留在家裡和大家度過了約十一年多的春夏秋冬!

 

吉兒才來家裡沒多久就一直的進出醫院,從小小的感冒一直看到上吐下瀉又因打針部位引發背部感染化膿!

趕緊將牠換了另一家動物醫院,張院長當下就幫牠將背部的膿水抽了兩針管出來,又緊急給牠打了高營養的維他命以補充牠的體力,隔天下午一進醫院就馬上將牠送入手術房!

在不能麻醉的情況下將傷口左右各開一個洞,從兩邊洞口不斷的幫小吉兒沖洗化膿的傷口,當時只有約手掌大小的吉兒因為疼痛難耐而不斷的發出慘叫聲,在旁幫忙抓住小吉兒的我也心疼的淚水不斷的掉,初認識的張院長也一邊不斷溫柔的安慰我:「妳不要太難過,牠會有疼痛的反應才代表牠有復原的希望!所以,不要難過,妳要感到高興!」

 

就在這種不安恐懼的情況下,一直到了吉兒可以接種牠有生以來的第一劑預防針注射後,張院長才總算向我宣佈:「吉兒牠已經安全度過危機了,牠已經是隻健康的小狗狗了!」

因為,吉兒的最初就經歷這麼的不平凡過程,我也因陪伴牠一起度過這些生死未卜的日子,每天看著牠因傷口疼痛睡不安穩、不吃、灌食、嘔吐,不知不覺中已將全部的愛都給了牠,陪牠難過、擔心掉淚‧‧‧而聰明如牠也從此黏住了我,對我是百般信任與依賴!還以牠自己的本事讓一向討厭狗,從不答應家中養狗的媽媽竟然主動開口留下了牠!

 

這將近十二年的日子裡有生氣、有擔心、有負擔、有麻煩,也因為吉兒花了許多的金錢。但我倆卻獲得了更多更多幸福快樂的時光!

雖然這十多年的結局是我必須痛苦的與吉兒訣別,心痛的送吉兒離開牠所愛的家!

可是,這十多年來我倆共同經歷的快樂幸福回憶,卻是永遠無法抹滅掉的,因為二哥才讓我和吉兒能相遇,如果當初沒有二哥將吉兒帶回家裡,我倆就不會有這將近十二年的緣分了!

 

結局真的令我是心痛難耐,可是就算時間回到了最初,只要吉兒還是選擇了我,我依然會再次用全心來愛牠保護牠的,給牠我所有的愛,讓牠幸福快樂。

我的吉兒寶貝,心真的就像碎裂掉般的好痛好痛,想妳想的頭都要炸掉了,不捨‧‧‧真的有太多的不捨!

但只要想到妳已不再受病痛折磨,還是為妳感到高興!只能在心中不斷的為妳祈福,多希望我倆還有緣能再次相遇,但願到時我倆還能認出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