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限已到?

2011040200:10



一連幾晚的強風吵雜聲響,五樓陽台竟還飛來冥紙屑屑! 這是從未曾有過的事 ~ 讓我心裡感到非常的不安。。。

這些怪異事件讓我忽然想起了被我給遺忘多年的重大事情:

就在吉兒五歲多時因子宮蓄膿開刀,開了後才知已轉成腹膜炎了,醫生術後沉重的告知我:「真的很抱歉!我評估錯誤,吉兒是這五年來所遇到最嚴重的病況,所以,吉兒恐怕‧‧‧除非有奇蹟出現!」

那年的那天好像就是在7月29日還是30日 ~ 不記得是怎麼回到家的!只記得一進家門,我就哭著向我家的土地公公和祖先們的神壇前跪求好久好些天,不敢太貪心,我跪求給吉兒增加六年壽命。。。就只求了短短的六年!事後那些年,吉兒只要去到醫院,醫生們就直說吉兒是個奇蹟!

也不知為何?這件事我就這麼全忘了,這些年來都不曾想起過!家人朋友也從不知有這事! 

奇的是,當晚吉兒嚥下了最後一口氣,窗外的風聲也嘎然停止!這所有的巧合‧‧‧會是因為吉兒期限早已到,卻不願離我而去所發生的嗎?

陪著吉兒的最後那夜,是在半夜兩三點吧!窗檯那一串掛在盆栽上裝飾用的小小鈴鐺,忽然發出了一聲大大的鈴鐺聲 ~ 以前到後來從沒被風吹出任何聲響過 ( 就只發生過這麼一次! ),況且那夜早已是風平浪靜時!看著我早已沉睡去的吉兒寶貝:『 吉兒是妳在向我說再見?是妳在跟我告別嗎?』這夜真的好靜好靜。。。我的吉兒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 ~